#1圣经100问:挪亚方舟里的乌鸦和鸽子启示的真正内容是什么?

引言
很多人,对我们的事工有误解,以为只强调圣经,强调神学,理论,不注重实践,祷告。其实,分享神的话语,只是我们事工的第一部分,我们的事工分三部分,
一.建立信仰根基
二.内在灵修
三.外在行道
我们要有圣经的神学框架,要做内在灵修,矫正医治我们里面的各种问题,但是,我们能行出主的道来才是最终目的。建立基督勇士社区的目的,就是会员之间彼此造就,行出主的道来,献活祭给神。
今天关于挪亚方舟里面的动物,是属于我们内在灵修部分的。我们要治理我们里面属于血气的飞鸟,走兽,和昆虫(植物)。

创世记6章
14你要用歌斐木造一只方舟,分一间一间地造,里外抹上松香。
15方舟的造法乃是这样,要长三百肘,宽五十肘,高三十肘。
16方舟上边要留透光处,高一肘。方舟的门要开在旁边。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层。
17看哪!我要使洪水泛滥在地上,毁灭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气息的活物,无一不死。
18我却要与你立约,你同你的妻,与儿子,儿妇,都要进入方舟。
19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样两个,一公一母,你要带进方舟,好在你那里保全生命。
20飞鸟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地上的昆虫各从其类。每样两个,要到你那里,好保全生命。
21你要拿各样食物积蓄起来,好作你和它们的食物。
22挪亚就这样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样行了。
挪亚按照神的吩咐造的方舟,也启示了神的秩序。
方舟分上中下三层,分别对应帐幕的至圣所,圣所和外院。
飞鸟代表我们里面的灵性。牲畜代表我们里面的动物性,昆虫代表我们里面的植物性。

有感动,写篇方舟里乌鸦和鸽子的文章,传递给会员。
但找遍资料,一周过去了,依然没有个文章的轮廓。原因之一是关于乌鸦的圣经解释太少了。但是,在查找资料过程中,神却给了我一篇更好的信息,让我传递。这篇圣经信息,包括了乌鸦个鸽子,包括了飞鸟,包括了走兽,包括了昆虫(植物)。
通过这三类活物,我们看到了我们自己属血气的生命的本质。

在传递圣经信息之前,我先提几个问题:
1.上帝造人前,造飞鸟,走兽,昆虫(植物)的目的是什么?
神为什么把走兽和飞鸟带到亚当面前,让他给起名字?
2.大洪水前,神为什么要连人和走兽,飞鸟,和昆虫一起灭除?
大洪水前,世上的人充满了邪恶,神毁灭人就行了,为什么还要连走兽,飞鸟,和昆虫也一起灭除?难道这三类生物也有罪?
3.上帝把挪亚和飞鸟,走兽,昆虫,装在一个封闭的方舟里长达370天,目的是什么?
据亚撒尔书(book of jasher)里说,挪亚在方舟里,在洪水的大浪中剧烈摇晃,他们充满了恐惧,飞鸟,走兽,和昆虫们也发出自己恐怖的叫声。我想方舟里一定是如地狱一样看不到希望的地方。也是思考自己的人生意义的地方。
4.约伯,为什么用大量的飞鸟,走兽,昆虫来思考自己的生命意义?
《约伯记》,约伯和他的三个朋友认真地思考了自己的人生。里面涉及上古文明的各个领域,包括天文学,地理学,地质学,生物学,社会学,伦理学,医学,
5.明白飞鸟,走兽,昆虫代表我们的血气,再读圣经会有什么惊人发现?
整本圣经里,飞鸟,走兽,和昆虫(或植物)放在一起的章节非常多,甚至在启示录里,也有走兽和飞鸟。如果飞鸟和走兽代表我们的血气,那么,我们再读圣经,会有什么新发现?
6.方舟里的乌鸦与鸽子启示了怎样重要的信息?
怎么解释方舟里的乌鸦与鸽子?网上的资料非常少,但是,乌鸦和鸽子又绝对是启示了非常重要的信息。这个信息,到底是什么?
绪论
一个有血气的人,里面有鸟性,有动物性,有植物性。但是,人又高于鸟类,高于动物,高于植物。
1.我们里面,飞鸟的灵性:
如果我们里面有一只乌鸦的灵,那么,这只乌鸦会引导我们对死亡腐烂的事情感兴趣,比如谋划阴谋,赌博,比如淫乱,暴力,比如贪财,比如诅咒别人,比如利用别人做恶,比如传别人的坏话。
案例:
乌鸦有很多特点值得我们研究:
1)乌鸦是鸟类中智商最高的
善于使用工具达到目的。比如用石头砸碎比较硬的食物。
2)乌鸦善于说谎,伪装,使用障眼法
会假装在别的动物面前,把自己的食物藏起来,等别的动物离开的时候,立刻转移自己的食物到另外一个安全的地方。
3)乌鸦有帮派性
据说,青年的乌鸦也有青春叛逆期,在乌鸦的青春叛逆期,他们会组成帮派,离开自己的父母,过一段青年帮派的生活。乌鸦性情凶猛,具有攻击性,会报复性用石块攻击人。乌鸦非常义气,对自己在战争中死去的同伴会举行缅怀仪式。
4)乌鸦贪玩,
有好多种玩法,比如滑雪,比如模仿人说话,玩高尔夫球,甚至自己制造玩具,调戏别的动物。
5)乌鸦适应能力强,
在任何环境都能看到乌鸦,无论是寒冷的加拿大,还是炎热的非洲沙漠。还是海岛国家。
6)乌鸦会使用手势暗语进行交流,
乌鸦之间会使用手势暗语进行交流,只有乌鸦之间明白意思,其他动物不懂。
乌鸦善于提前制定计划。
7)乌鸦是神鸟,受神派遣,是神的传令官
乌鸦传神的信息,但都是诅咒的信息。乌鸦很很多神秘事件有关联,比如中国的巫术文化里,能用乌鸦求雨。乌鸦代表给神传话的神鸟,当然传递的还的消息。很多人早上听到乌鸦叫,这一天就会有怀事情发生。
2.我们里面,兽性的心理:
如果我们心里面有一只狐狸的灵,那么,这只狐狸会让我们不安,不信任,狡猾,诡计多端,贪得无厌,偷窃别人的财产,破坏人家的葡萄园。
有个医治的案例,当我们心情不好的时候,如果去抚摸一些动物,比如自己养的狗,我们的不好的情绪会传递到这些狗身上,而使我们得到释放,而这些动物们,可以轻松的处理掉这些负能量,因为动物们就是为此被造的。

3.我们里面,植物性的果实:
国外做过实验,分别种了两棵樱桃树,一棵,总是对它说祝福的话,一棵,总是对它说诅咒的话。结果听祝福的话的那棵树上的樱桃树,长的非常漂亮,而且丰满健康,听诅咒的话的那棵树上的樱桃,长的非常丑陋,而且生病,叶子枯萎。
我们每个人里面都有一棵植物,这棵植物会结果实,我们如果要这棵植物结好的果实,就该对这个人里面的那树多说造就的话,而不是拆毁的话。
圣经启示录里,圣城耶路撒冷里面的结果实的树,我更相信那是圣徒们。
耶稣基督在世上的职业也和树木有关系,耶稣基督的职业是木匠。

人里面的三个动物属性,是上帝造人的原则,我们要了解自己,就要明白自然界这三类生物是反射我们自己的。我们要治理,修剪我们里面的这三类生物。
才能有的放矢。
本论
1.上帝造人前,造飞鸟,走兽,昆虫(植物)的目的是什么?
创世记1章
28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29神说,看哪,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你们作食物。
30至于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并各样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将青草赐给它们作食物。事就这样成了。
植物是结果实给人吃的,亚当夏娃每次享受果实的美味的时候,是否会联想到,自己也要像植物一样,结出能供给人吃的生命的果实来,造福别人。
各类活物,包括鱼,走兽,飞鸟,爬虫,是供亚当夏娃管理的。每次,亚当夏娃看到各类活物们顺服自己的权柄的时候,是否会联想到,自己也要顺服上帝的权柄,顺服于上帝的管理。

2.大洪水前,神为什么要连人和走兽,飞鸟,和昆虫一起灭除?
创世记6章
7耶和华说,我要将所造的人和走兽,并昆虫,以及空中的飞鸟,都从地上除灭,因为我造他们后悔了。
8神就对挪亚说,凡有血气的人,他的尽头已经来到我面前。因为地上满了他们的强暴,我要把他们和地一并毁灭。
大洪水前,世上的人充满了邪恶,神毁灭人就行了,为什么还要连走兽,飞鸟,和昆虫也一起灭除?难道这三类生物也有罪?
其实,这是神要除去我们里面的属于血气的兽性,成为真正的有神的形象的人。飞鸟和走兽,昆虫,代表我们的血气,在圣经里贯穿始终。经文可以随处可见。
3.上帝把挪亚和飞鸟,走兽,昆虫,装在一个封闭的方舟里长达370天,目的是什么?
创世记7章
17洪水泛滥在地上四十天,水往上长,把方舟从地上漂起。
18水势浩大,在地上大大地往上长,方舟在水面上漂来漂去。
19水势在地上极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淹没了。
20水势比山高过十五肘,山岭都淹没了。
21水势浩大,在地上共一百五十天。
挪亚在方舟里的370天,是看着飞鸟,走兽,昆虫,思考人生的370天。
据亚撒尔书(book of jasher)里说,挪亚在方舟里,在洪水的大浪中剧烈摇晃,他们充满了恐惧,飞鸟,走兽,和昆虫们也发出自己恐怖的叫声。我想方舟里一定是如地狱一样看不到希望的地方。也是思考自己的人生意义的地方。

4.约伯,为什么用大量的飞鸟,走兽,昆虫来思考自己的生命意义?
约伯记1章
5筵宴的日子过了,约伯打发人去叫他们自洁。他清早起来,按着他们众人的数目献燔祭。因为他说,恐怕我儿子犯了罪,心中弃掉神。约伯常常这样行。
约伯被神定为义人,原因只有一个,他在当时献燔祭,

约伯记10章
11你以皮和肉为衣给我穿上,用骨与筋把我全体联络。
12你将生命和慈爱赐给我,你也眷顾保全我的心灵。
13然而,你待我的这些事早已藏在你心里,我知道你久有此意。
14我若犯罪,你就察看我,并不赦免我的罪孽。
15我若行恶,便有了祸。我若为义,也不敢抬头。正是满心羞愧,眼见我的苦情。
16我若昂首自得,你就追捕我如狮子,又在我身上显出奇能。
17你重立见证攻击我,向我加增恼怒,如军兵更换着攻击我。
18你为何使我出母胎呢?不如我当时气绝,无人得见我。
《约伯记》, 大约写于公元前2000-1800年之间。稍晚于亚伯拉罕(公元前2215年 - 公元前2040年),约伯这个名字的含义是“仇视的对象”。《约伯记》是记录约伯和他的三个朋友认真地思考了自己的人生的诗篇性著作。里面思考的范围涉及上古文明的各个领域,包括天文学,地理学,地质学,生物学,社会学,伦理学,医学等。上面的经文可以看到,思考人生的结论是,我们的人生不过是皮和肉包裹着的罪孽,这些罪孽,要遭受神的攻击,追捕,如同狮子追捕飞鸟,走兽。必至灭亡。和他在《约伯记》的开头,献燔祭表示悔改,承认自己是罪人的认知一致。
所以,《约伯记》也可以看做是整本圣经,启示我们全然的罪性,以及献燔祭求神原谅的书。《约伯记》也是解开后面圣经内容的重要参考资料。因为圣经里的很多内容,都是引用《约伯记》。比如把人比作帐篷的经文,牧人和羊圈的比喻,雇工和工价的比喻。杖的比喻,很多比喻,都源于《约伯记》。很多经文,更像耶稣基督的灵,借着约伯的口,预言自己在新约里以血肉之身代罪人受苦的细节。比如脚上被上了木狗,被打脸羞辱,聚众攻击等。

5.明白飞鸟,走兽,昆虫代表我们的血气,再读圣经会有什么惊人发现?
我们现在,再读圣经,对圣经理解就会完全不同。
1)马太福音 - 第 8 章 第 20 节
耶稣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
这里是说,我们心里装着狐狸的兽性,灵性,被乌鸦类的灵充满,却没有为耶稣基督预备地方。
2)使徒行传 10章
11看见天开了,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块大布。系着四角,缒在地上。
12里面有地上各样四足的走兽,和昆虫,并天上的飞鸟。
这里,是让彼得给 属血气(里面充满了兽性,飞鸟,昆虫)的外邦人传福音,用耶稣基督的灵,替换外邦人里面的兽性,乌鸦类的灵性,赶走这棵人树上的昆虫,让人树可以结果实。
3)启示录19章
17我又看见一位天使站在日头中,向天空所飞的鸟,大声喊着说,你们聚集来赴神的大筵席。
18可以吃君王与将军的肉,壮士与马和骑马者的肉,并一切自主的为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
19我看见那兽,和地上的君王,并他们的众军,都聚集,要与骑白马的并他的军兵争战。
这里,天使向飞鸟下命令,表示飞鸟就是顺服神的灵性,对君王,将军,壮士,自主的,为奴的,以及大小人民进行当食物吃,也就是所有类别的外邦人,传福音,吃肉就是带他们信主。
而跟随兽(听从魔鬼之心),听从魔鬼指令的君王,众军,却要抵制神的福音。这里可以看出,启示录里的争战,虽然也指预言地上的争战,但更是命令我们对外邦人传福音。
6.方舟里的乌鸦与鸽子启示了怎样重要的信息?
鸟类和指引我们灵性的方向有关。
创世记8章
7放出一只乌鸦去。那乌鸦飞来飞去,直到地上的水都干了。
8他又放出一只鸽子去,要看看水从地上退了没有。
9但遍地上都是水,鸽子找不着落脚之地,就回到方舟挪亚那里,挪亚伸手把鸽子接进方舟来。
10他又等了七天,再把鸽子从方舟放出去。
11到了晚上,鸽子回到他那里,嘴里叼着一个新拧下来的橄榄叶子,挪亚就知道地上的水退了。
12他又等了七天,放出鸽子去,鸽子就不再回来了。
如果方舟是我们的皮囊,外面的洪水世界,就是神的审判工作。乌鸦就是我们的灵性,属于肉体的灵性。鸽子是属神的灵性。挪亚最初挑选了从属世的角度看,最聪明的鸟,乌鸦,来完成一项求生的使命,结果,乌鸦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就是去看看外面神的审判工作的进展情况,在漂浮与水面上的人和动物的死尸之间飞来飞去,把充满恶臭腐朽与堕落的罪恶的世界,当做自己的乐园。
鸽子启示的是耶稣基督的救赎计划:
1)耶稣基督受圣父的差遣,
我们基督徒要知道自己是受神差遣,知道自己的使命。
2)耶稣基督给挪亚带来和平
基督徒的使命就是去传福音,人和神和睦,人和人之间和平的好消息。
结论
1.方舟是我们思考血气人生的好教材
方舟考古不过是参考,方舟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思考和修正我们自己的血气之身。方舟就是我们的肉身皮囊,里面的飞鸟,走兽,和昆虫,代表我们里面装着的属血气的灵魂。我们要好好治理我们里面的这些飞鸟和走兽,让这些属血气的听从神。
2.方舟,乌鸦和鸽子,是内在灵修的坐标性内容
方舟里的乌鸦和鸽子在圣经里绝对是坐标性的内容,对我们的内在灵修,理解后面的圣经经文,都有重要的参照作用。如果神日后给我更多启示,我会立刻整理后,分享给各位会员。只要能对会员有造就。
3.属血气的人生的结局是神的审判
我们对自己的血气研究的越多,就越会发现,这些血气带 给我们的结局是神的审判,狮子的追赶,和死亡。就会发现,我们需要救赎主。
4.愿我们如同挪亚,如同约伯和他的三个朋友,真正认识自己。
愿我们献上全然悔改的燔祭,全然否定自己,仰望神的救恩,依赖神的救恩。

祷告请求:
1.请为我们的基督勇士事工祷告
2019,求神带领,让更多会员加入。得到造就。
为我们在韩国的聚会场所祷告,想在韩国办一个基督勇士祷告工作室,求神带领。
2.请为我的书(教材)祷告
中文,韩文各1000本,请为这些书能够送到真正需要的人的手中去而祷告
3.基督勇士基金
金额虽然不多,但一直在增加。这个基金主要是用于投资在能够帮助我们的会员行出神的道来的经济项目。因为我们最终是要行出神的道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1 圣经100问: 打你的右脸, 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怎么解释?

#3国度100问:基督徒为什么不要去三自教会?